❤️JOJO(茸徐赛高!)
骨灰级哈利波特迷
最近刚入咒术回战😳
人生就是不断进步~

【空条徐伦想让我告白!?替身使者的恋爱战争】Ch8. 乔鲁诺想仔细端详那双眼

作为护卫领队,米斯达跟福葛一个在明处,一个躲在暗处,谨慎地确认来宾身份,乔鲁诺则在大堂里边迎接客人,一边忐忑地等待徐伦的出现。昨天他想了很多,不晓得是不是因为那乔斯达的血统,靠近她时就会感到那奇妙的气氛,尽管自己对女人相当有经验,但唯独对她——就算她已将自身性格、脾气,甚至最糟糕的那面都暴露无遗,他却还想知道更多…… 


“乔鲁诺~”打招呼的分别是来自英国的女公爵,巴黎银行家的遗孀,以及马德里司法部部长的千金,这几位女士中意他很久了,但他从未考虑与其中任何一人发展任何关系。


“还是一如既往地受欢迎啊。”躲在暗处的米斯达对身边的波鲁纳雷夫说。


“我以前在巴黎时就听说这法国女人秘密谋害了她丈夫。”波鲁纳雷夫的故事时间开始了。 


女公爵与乔鲁诺年纪相仿,是个高挑的、神似凯拉奈特利那样的女子;寡妇虽然年近40岁,可那风流的气质使她显得年轻貌美;千金小姐比徐伦还小一岁,是个充满异域风情的辣妹。

偷偷从楼梯口向下望的徐伦心中展开了新一轮的吐槽:原来还有3个啊…… 


“GioGio,上次约好了要跟我跳舞啊~”千金小姐先下手为强,走上前,身体紧紧贴着他的手臂。


“真是轻佻啊~你应该让乔巴拿先生自己拿主意不是吗?”女公爵朝他抚媚一笑,徐伦想‘这应该就是欲情故纵吧’。


“但是我很想现在就听听乔鲁诺的想法呢……”说着,寡妇就用手指戳了一下他的肩膀,果然姜还是老的辣!她自己竟都有些激动,想知道乔鲁诺究竟会pick谁。 


“你怎么还不下去啊?”身后福葛的出现着实把她吓了一跳。


“!!??wtf,现在又不是跳舞的时间咯。”


“??作为主人的舞伴,你这个时候应该下去迎宾啊……果然你只是个不良少女啊。”福葛无语地看向她,接着边催促,边强行将她从暗处推到楼梯口……


她差点就要用石之自由缠住一旁的石雕,打算逃避之际,只听楼下宾客中传出一阵阵细语:


“那是谁家的女儿呀?”


“估计是哪个小国的皇室成员吧?”


“乔巴拿先生有这么美丽的娇妻吗?”


 娇妻个头啊!?这是谁说的,可别被我逮着!


她浑身难受地面对楼下的人潮,脸上却要做出最大气的表情迎接客人,不知怎么她想起小时候丝吉奶奶对自己说的“女人最好的妆容就是微笑啊”


~不论是乔鲁诺,还是暗中观察的波鲁那雷夫他们,都被徐伦这身打扮迷住了:

身着皎洁月光般的银白长裙,徐伦仿佛从惠斯勒的油画*中走出来,V领裙身紧贴她的身躯,显示原本匀称的身材。她没有欧洲女孩的纤细苗条,也不是美国人的夸张身材,那凹陷的腰部使人忍不住想将她搂入怀中。妆容一改以往的随意,今日精心打扮了一番:珊瑚红的唇膏,淡褐色的眼影,精心盘起的头发,让人联想到《罗马假日》中的奥黛丽赫本——她也从未想过自己能这般甜美;钻石果然是女孩的好朋友,那对钻石的耳环和她的双眼是如此相配啊!


千金小姐不情愿地松开了乔鲁诺,女公爵跟寡妇的表情也有微妙的变化。徐伦的出现彻底颠覆了乔鲁诺对她的看法——这还是前几天每日找我麻烦的美国女流氓吗?他下意识将视线移到别处,一时半会儿竟有些不好意思。 


“哇这还是那个女魔头吗!?”米斯达整个人都傻了,波鲁纳雷夫则笑道:“真想不到承太郎家的小姑娘会这么漂亮,真想看看她爸在场的表情啊~”


当徐伦走到最后一层阶梯上时,乔鲁诺伸出右手,做出搀扶的准备,她则落落大方接受他的殷勤。


“这位是我的美国友人,徐伦小姐。”他向众人介绍,同时也要保护她的真实身份。“也是我今晚的舞伴。”他对着徐伦笑了一下,她明显感受到人群中强烈的嫉妒和羡慕。


徐伦回想家人与客人交际的样子:她学着丝吉Q那样温和友好地与每个人寒暄,再学乔瑟夫那样,做出沉稳的样子聆听对方说话;与来自不同地方的人们聊天时,她想起贞夫爷爷在爵士乐表演后与观众们的交流,就连遇到使人尴尬的客人,她都能像荷莉那样装装样子,不光给足对方面子,还能全身而退;在被人夸奖时,她努力抑制自己容易自满的毛病,学习妈妈那样,先是感谢,再是谦虚地说“您过奖了”。


她在来宾中游刃有余的样子也让乔鲁诺刮目相看。 7点左右,乔鲁诺发表完圣诞贺词后,舞会就正式开始了。

华尔兹舞就是那个调调,徐伦今晚的挑战就是如何与其他来宾的舞步嵌合,为了让她保留体力,乔鲁诺并没有跳得太快:“你还蛮会演的嘛。”

他在她耳边轻声挑衅。


“过奖,这就是不良少女的秘密武器。”她回他一个得意的笑容。


“我在想,迪奥要是知道我在跟乔斯达家的姑娘共舞,恐怕要骂我是不孝子了。”


“你那个实在太难搞了,如果是乔纳森乔斯达的话,一定会顺着我~”她轻盈的舞步使他都有些招架不住。


“不过,乔瑟夫爷爷估计要不乐意了。”她撅了下嘴巴,斜着眼看看乔鲁诺。


“改日我得好好拜见一下乔斯达先生,要好好跟他谈谈你的问题。”


“算了吧,你要想看我倒霉,那得跟我爸谈。”不知怎么,她心里忽然有点挂念父亲。 


换舞伴的时间还是到了,乔鲁诺顾及自身舞步的同时,也在偷偷观察徐伦和她舞伴的互动:


“oh是那个色老头吗?”


“他的舞步太差了。”


“这个……也就一般吧。”


“喂喂喂不要乱摸好吗!!??”


“这个还行……好吧比我跳得好……” 


她也何尝不在偷看他呢?


“哇塞这个女人要点脸好吗?”


“好羡慕她的身材啊……可恶的甜甜圈你在看哪里??”


“这个真的不如我,嘿嘿~”


“脸贴的太近啦!”


“umm看来我还需要努力。” 


他们最终久违地回到了对方身边,以最圆满的舞步回应对方是尊重,也是…… 


“接下来的探戈*准备好了吗?”只见四周的来宾纷纷退让到一旁。


“?为什么大家都离开……”


“忘和你说了,我们现在要领舞。”


“啊!?大家会觉得我很可笑的……(everyone will think I am hysterical)”徐伦焦急地摆摆手,尽管有练习探戈,但她对舞步的掌握始终模棱两可。


“我现在可是在提供免费教学啊 (I am offering you my service, free for charge)。”


“我真的怕会踩到你,跳错步!”


“那就继续跳……”乔鲁诺扶起她的左手,将它扣在自己的肩膀上,接着把手放在她的后背。


乐队开始演奏那曲Por Una Cabeza,她感到步伐被乔鲁诺的节奏轻飘飘地带走了,可僵硬的身躯被旁人诟病:“她就像个木偶一样,笨手笨脚。”千金小姐跟她的父亲抱怨着,自己心中一股自卑感顿时油然而生。


乔鲁诺注意到她的失落——忽然松开一只手,她被这突如其来的推动拉回现实,趁她再次集中精力,他用力,一把将她拉进怀中,徐伦像林中受惊的小鹿被猎人发现一样,急促地吸了口气。


“真听话。”他的“夸奖”更像在调戏。


她狠狠往他胳膊上捏了一下,可不知怎么,渐渐有了自信。乔鲁诺看准时机,将身体忽然前倾,给徐伦一个“惊喜”,她在身体位置回归后,忍不住笑出声。 


“真是便宜这小子了。”米斯达露出姨母笑。 


在一个转身动作后,徐伦真正地找到了感觉:他们的舞步脱离先前的保守,身体若即若离,像是博弈,也是在引诱,她的额头贴着他的太阳穴,这应该是他的视觉死角,一定看不到自己脸红的样子吧~


乔鲁诺也在想,希望她没看到自己得意的笑容。尽管在过程中被徐伦踩了好几次,可他总是能化险为夷。


一个错误的动作——两人的鼻尖触碰到一起,这一刻,时间好像暂停了,他终于看清了她的眼睛:那双深金色的,宛如星河的眼睛,乔鲁诺下意识抱紧她,两人的身体就这样紧贴着。徐伦小心地把头搁在他的肩膀上,来宾们的眼神让她羞得想躲藏在他怀中,但音乐快结束了,她只得问:


“最后的动作应该怎么做?”


“跟着自己的感觉来吧。”


他稍微弯下身子,用双手托住徐伦的身体,她则配合地将左腿勾在他的右腿上,给予在场观众一个精彩的结局! 


“Bravo!”福葛忍不住鼓掌。  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今日的胜负:双方皆胜  


 注释:

*参照惠斯勒油画《白色交响曲1号:白色女孩》

*探戈段舞蹈及、音乐和台词致敬阿尔帕西诺主演电影《闻香识女人》(强推)


评论 ( 5 )
热度 ( 187 )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滚小姐被限流请点主页hhh | Powered by LOFTER